白塞氏旭武

高中牲一枚,坚持用破烂手机在冷圈产粮,尽量月更,好康的东西私信找我(说太明显我个人介绍又要被老福特吞了),Wb和老福特同名(当然可能两个软件都被屏蔽)
可约文白菜价(雷的cp不会写)私信找我即可

或许(挽留的后续1)

作者有话:

1.最近刚升上高中,学业压力很大,没法做到及时更文

2.后续篇基本背景为平行时空

3.Oo c警告(此片的背景为两人还未共同研究永动机之前)

4.未完待续



"巴尔萨克……”老先生扶了扶眼镜,他仔细端详着赫尔曼的面容,在嘴中呢喃着他的名字。

赫尔曼连忙递上自己的设计图,完全没有贵族的架子,甚至很像一个勤勉的普通学生。

"不错的想法,但就实施性而言……”老师又微微皱了眉,翻了翻那几张设计图稿随后沉默不语。

但他的才华不会让他在沉默中消亡,相信他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

"先生,我认为所有的科技都源于天马行空的梦,而我们的使命就是把它证实!”赫尔曼拍着胸脯,激动的发表他的言论。

老师看着这样执着的学生,也不免有些头疼。

老师用手扶了扶额,一会儿又用手在空中笔划着年轻人的图纸。

"科学界的确需要创新思想和先进技术,我想巴尔萨克先生这点是没错的,但过于理想化的实验,往往是需要更多事例去证明结论。”老师清了清嗓子,严肃的说道。

“我当然有这种觉悟!我相信这种可贵的探索精神,能让我找到前进的动力。”

“是这样不错,我很期待你接下来的表现,巴尔萨克先生。”老师用赞赏的眼光看了看他,待铃声响起,便离开了实验室。

赫尔曼目送着老师的背影,心中有些百感交集。

他回忆着那些杂音:

“赫尔曼,我想你不会遗忘本该属于你的使命。”

"科学家?我亲爱的孩子请你不要犯蠢,那是低贱的平民妄想突破森严等级的幻想。”

“你应该明白,巴尔萨克!!!"

"没有想到,愚昧的贵族竟然也会在这神圣的科研界掺和一脚,令人不快!”

……

赫尔曼低头看着他视如珍宝的手稿,似乎在沉思。



"思维严密,逻辑清晰。”老教授叨叨着。

他看着另一张手稿,上面的内容与赫尔曼的截然不同,每一个步骤都通过精密的计算来演示出来,其中并不会出现一些天马行空的线条而抽象展示出结论,整齐的排版,让整个卷面看起来干净利落,可以明显的看出作者井井有条的思绪。

这样完美的手稿按理来说已经让教师们赞不绝口,但老教授只是轻微点点头,然后一语道出作者的名字:

“阿尔瓦,洛伦兹。”

一位白色长发的青年站了起来,他没有身着贵族长袍,只用简单的白衬衫修饰着他的风姿。

“导师,我在。”他回应着。

教授又轻推了推眼镜,扫视了这位年轻的学士。

"你的设想并不是非常突出,但你的精确计算让这个实验更有实施性,基础功底很牢。”

老教授注视着阿尔瓦,说道。

"从原有的理论上推论出来的结果,是非常实用且易实施,洛伦兹先生这点非常明确;但还需再发散思维能联想更多的知识,相信你以后便会有所成就。”

"多谢导师指点,我会改进的。”阿尔瓦面不改色的说道,随后坐回位置。

阿尔瓦刚坐下,就感受那强烈的目光,这让他非常不适,但碍于是课堂他也不想轻举妄动,只得默默忍受着,随后静下心来修改着那张图纸。

赫尔曼心中有些不甘,在他眼中那么普通的手稿竟然得到了老教授的认可,只不过是在原有的知识框架上总结出来的成果,这跟概括文章没什么两样。这莫名而来的火气占据了他的理智,他死死地盯着那青年,他一眼看出阿尔瓦不过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平民,而就是这样的普通人超越了从小便是天之骄子的他,赫尔曼自是不认同的。

阿尔瓦只觉得背后的目光越来越肆无忌惮,他也有些耐不住性子的转了头,那贵族对他看似饶有兴趣的眼神让他不寒而栗,他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然后不再理会。

而他与赫尔曼对视的眼神,在赫尔曼看来是挑衅。

“无礼的平民!”他心想到,然后愤愤的开始了科学的创作。



赫尔曼漫步于后花园中,自然的景象总能让他忘却自我,他总是乐于在这大自然中寻求着人类的本我,没有纷扰的世俗音乐没有繁所的贵族礼仪,没有激烈的家族竞争,他陶醉于此,在他最放松的时候总会蹦出一些灵感,但那扇窗户闪出的强烈白光打搅了他惬意的美好时光。

赫尔曼很清楚那扇窗户所在的地方就是实验室,如果实验室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意外事故,他便一个月不能与心爱的机械见面,他无法想象那是一种怎样的痛苦,或许就像朱丽叶与罗密欧的别离,他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匆匆赶往实验室。

阿尔瓦刚停下手中的实验,便听到了门锁打开的声音,他立即起身打算赶紧离开。他很清楚刚才的所作所为都是违规行为,如果被教授发现,他私自擅用实验室,后果难以想象。

赫尔曼推门而入,陈旧的铁门发出了痛苦的呻吟,他看见那位白发青年正手足无措的看着他。光透过玻璃倾洒在阿尔瓦的身上,他身上好似披了一层薄薄的纱,朦胧而又神秘。

但赫尔曼的关注点只有实验器材的安危,他看着阿尔瓦身后的器材安然无事后才松了一口气。

随后他严肃的说道:“同学,我想你应该很明白私自擅用实验室的后果。”

赫尔曼一想到他的实验器材要命丧于他人,他难免会生气。

“抱歉,这是我的过失。”阿尔瓦有些窘迫,他微微低头。

赫尔曼没有因阿尔瓦的狼狈而心中暗喜,相反的,他径直走向阿尔瓦,看着他身后的实验成果和放在一旁的设计图纸。

良久,赫尔曼才开口

“基础确实很扎实,但缺少创意,循环往复的知识限制了你的思维”

赫尔曼看着那张图纸评价道。

阿尔瓦有些震惊他的举动,这不合乎常理的套路让他一时半会儿反应不过来。

赫尔曼看许久没人回应他,这才把沉浸于实验的思绪收回来。

“冒犯了。我叫赫尔曼,巴尔萨克。”

他礼貌的伸出了手

"我叫阿尔瓦,洛伦兹"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