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塞氏旭武

高中牲一枚,坚持用破烂手机在冷圈产粮,尽量月更,好康的东西私信找我(说太明显我个人介绍又要被老福特吞了),Wb和老福特同名(当然可能两个软件都被屏蔽)
可约文白菜价(雷的cp不会写)私信找我即可

鼓掌之间(上)

作者有话

1.文案参考于女巫和孽蜥的背景推演

2.文笔不好,不喜勿喷。

3.尽量写成原作向

4.女巫前期出场较少

5.本篇cp含量较少,也可以当做个人向进行观看

6.每一个分段都是不同的时间线

7.攻受无差(暂时还没定好)

8.如果本篇反响较好的话,后期会有车

下面是正文


"我从在家中发现一种蛇类,这种神奇的蛇类将在十几天内长出四肢。″达轮用手大概描绘着蛇类的形象。

虽然听上去有点像乡野莽夫的自言自语,但从他认真的表情和清晰的逻辑以及一些小小的"证据"来看,这似乎让卢基诺很快意识到这个人是认真的。

"如果这种生物真如你口中所存在的那样,我建议你使用手套或者某些工具将它抓来,也许我们能共同发现一种新的生物。″

达轮连忙点了点头应和,随后带着清洁工具退出了卢基诺的实验室。

"我们总是很容易忽视那些不起眼的人。"

卢基诺目送着他的背影离去,随后将目光转向一本厚重的资料上。

"是什么推动着我们的研究?贪婪。是对知识的贪婪。″

他翻开厚重资料,其中一张张泛黄的纸上面都是他这些年一直以来研究的毒液爬行动物的记录。



我们会从这个世界上感受到什么,决定我们是谁?而我从这个世界感受到的是未知,人们难道不会因为一些晦涩不明的信息和可有可无的暗示而感到不安吗?如果一个问题无法解答,"它"将在我脑子里作祟。

隔夜,卢基诺做了一个意味不明的梦。梦境中他处于一个空旷的空间,时不时能听见恶魔低语在此回响;这声音很混杂,有野兽的咆哮,人类的说谈,及一个女人的低笑。

他有些惊慌,处于这样的环境里,人产生的所有情绪都会被无限放大,忽然墙壁好似多了一扇门,他打开之后小心的看了看另一个空间,随后又将门关上。随后这个空间内又会出现另一道门,如此循环往复,直至奇怪的声音彻底消失,他才脱离了这个梦境。



"很抱歉,迪鲁西教授。是我太不谨慎了,无意放走了那条蛇。″达轮低着头,十分内疚的说道。

"真是遗憾,我真是很想亲眼目睹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卢基诺轻叹着,但他的目光还仅仅停留在"珠毒蜥"这个单词上。

达轮看到卢基诺并没有表现出很十分在意,心中不由的松了一口气,随后轻轻的将门带上。毕竟他可不想让他的雇主知道,他将那条四脚蛇倒卖给了汤普森博士,对这个实验室无疑是百害无一利,但为了寻找他的哥哥,这笔资金对于他来说至关重要,至于背信弃义?简直就是无稽之谈。



家人对于卢基诺的工作常常不置可否,因为对于未知的因素他们认为没有完全的把握性不应该随意去探寻,否则会带来致命的危险。

"什么工作不存在风险?只要回报值得。″他暂钉截铁的推掉了传统意义上的好工作,那种度日如年,循环往复的平凡生活无法压抑住他内心的求知欲。

"珠毒蜥,体长57-90厘米,0点很小,外观似珠子。除复物以外,大部分鳞片复制着骨质真品。毒液可以使大鼠吸衰竭,但对人类效力有限。丁咬区域有水肿。疼痛持续时间可达24小时。并伴有出汗和血压下降。此品种尾部断裂不能再生。"

卢基诺观察着实验笼里的蜥蜴,它的旁边静静躺着一只大鼠的尸体,它在大鼠身体上留下的杰作微微泛着水肿。



社交是工作带来的副产品之一。

"久仰,迪鲁西教授。您作为这方面的专家在学术界也是有一定的影响力,我对您的研究也十分感兴趣。"一个身着西装的绅士微笑着向卢基诺伸手示好。

"真是我的荣幸,汤普森博士。不过我很好奇您对我研究的哪一方面感兴趣?″卢基诺也回握了他,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您对剧毒的爬行类动物颇有研究,对于未知动物的毒液,您总能很详尽的记录下毒发的每一个过程,我们的实验室正缺您这样的人才……"汤普森十分热情的说道。

"很抱歉,我目前并没有与他人合作的想法。感谢您的好意。"卢基诺浅尝了一下手中的美酒,随后离开了这场学术讨论会。他并不想与这些绅士科学家讨论着他热爱的真理,拥有独立经济能力的"商人"跨身于学术界,以热爱为口号的虚假嘴脸,一切都是有利可图的借口。


杜凯因汤普森博士把他真正的想法隐藏的很好,但时间会说明一切。也许是因为卢基诺让他的媒人事业受挫。又或者汤普森博士的价值观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如果一个人无法拉拢,那注定就是潜在的敌人。"


卢基诺回到了他熟悉的实验室,开始了日复一日的研究记录。

"三色毒箭蛙,身长1.6-2.7厘米,具有宽阔的头部和截短的鼻子。皮肤光滑。第一根手指比第二根手指长。所有手指部分呈蹼状。背面通常是绿色或黄色。并有纵条纹。毒液镇痛效果优于吗啡。"他的笔程很快,在纸张上留下了沙沙的轻响,像是饥不择食的毛虫在啃食树叶。

"剂量的重要性往往在诡辩中被忽视。″他自言自语的说着,随后在实验报告栏填上了这一句话。


卢基诺在生物标本展示馆又看到了一些千奇百怪的物种,他轻轻叹了一口气,作为业内人士辨认这些标本的真伪性并不是个难事。但他身旁愚蠢的民众却推搡着向前,他们紧贴着展示品的玻璃罩,露出那种惊讶的神情,像是见到了什么稀世珍宝一般。让卢基诺不由为他们的无知感到悲哀。

"钱可以买到一切吗?″他心中不由生出了这个疑问。

卢基诺很清楚绅士科学家的套路,无非是采购一些稀奇的物种再进行课题研究之后,伪装成奇特的标本。从而一举两得,能在其中赚取不少利益,但这种资本对于学术界及医学界毫无意义。

他远远的望着那些标本,他们中间隔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但是并不妨碍他看到汤普森的名字以捐赠者的身份处于各标本上最显赫的位置。


"希拉毒蜥,体长30-60厘米,鳞片类似蛛毒蜥,色块面积更大,色彩更丰富,尾部更粗壮。断尾后不能再生,毒液可以使人四肢麻痹,呕吐,随后陷入昏睡。即使得过治疗不存在致命风险,较大的撕裂口会引起炎症或剧烈疼痛。″

卢基诺蹲下看着那只年老的希拉毒蜥正在垂死挣扎,它拼命咀嚼着口中大鼠的尸体,随后慢慢安静下来,陷入永远沉睡。

"这个大家伙可花费了我不少心思。我或许应该庆幸我遇到的只是一只年老体衰的希拉毒蜥,如果遇到一只处于全盛时期的成年希拉毒蜥会更麻烦。"

"迪鲁西教授?需要我来帮忙清理吗?″达轮轻轻敲着实验室的门。

"进来吧,"卢基诺看着一地狼藉,不禁有些头疼。

"呃…″达轮短暂的沉默了一下,当他打开门的时候,冷风吹入实验室卷起地下的稿纸翩翩起舞随后散落在各个角落,而地上大鼠的血迹已经干涸,还有一些不明分泌物静静的躺着,这下他忽然明白这几天迪鲁西教授让他短暂休息几天的原因了。

"看上去像牛棚或者马圈,不是吗?"卢基诺自嘲似的开了一个玩笑。

"劳烦你将掉落的稿件整理到我的桌上,至于那只死亡的蜥蜴由我来处理,其余的便是你的本职工作了。"



卢基诺将逝去的蜥蜴做成了标本,他轻抚着玻璃罩,小心翼翼的将这个标本安置在实验桌上。

″用有限的人生去追求无限的知识,注定会失败。″


即使明知是陷阱,仍然一往无前。

汤普森博士向卢基诺发起了一项他无法拒绝的提议,共同研究那只品种不明的蜥蜴又或者是蛇。

他前往了汤普森的实验室,与他自己的实验室相比这里确实有很多新颖的昂贵器材,空间也更大,但又如汤普森所说缺少像他一样热爱知识的学者。

卢基诺摸着下巴,饶有兴趣的看着面前这个奇特的生物。它细长的身子很像一条灵动的蛇,但旁边的四足去又给它增添了些许怪异。

而接下来他的动作令汤普森镋目结舌。他被这条蛇的魅力所吸引,控制不住地打开了实验笼。随后他又猛然收回手,像是意识回笼的傀儡。

"十分抱歉,请您原谅我的失礼。"话虽是这么说,但他眼中的疯狂足以说明一切。

"真是个十足的疯子,看来正如那个清洁工所说的一样,喜欢用自己的身体来验证各类毒素"汤普森回想起了他与达轮的交谈,不由的勾了勾嘴角。

"无妨,毕竟如果能发现新型物种对你我二人来说都是名声大涨的影响,毫不夸张的说或许我们会留名青史。″汤普森捏了捏手帐的圆柄。

"是啊。总之,这意味着我有机会确立新的种属。这听起来有些太好了,谁又能对这种诱惑说不呢?"卢基诺暗暗笑了笑,心想到。

汤普森立马察觉出他面上细微的变化,心里也有了十足的把握。

"那么,合作愉快。迪鲁西教授″并向他伸出手示好。

"合作愉快,汤普森博士。″


最好的陷阱是让人心甘情愿的踏进去。

卢基诺仔细观察着笼中大鼠的情况,它们都在进行正常的生命活动,并无毒发异常。

"看上去像无毒类的爬行动物,不过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也或许这类动物的毒素在生物体内潜伏时期较长。"卢基诺顶着两个重重的黑眼圈,他的眼球布满着血丝,看上去好似很久没有休息了。但是他的精神状态却格外的好,甚至有些亢奋,不知是肾上腺素的分泌还是他对研究的痴狂。

"想必我们的迪鲁西教授已经得出了个大概的结论了″这时,汤普森博士才不紧不慢的走进了实验室,卢基诺继续痴迷于他的实验报告中,并没有理会他。

"这可不是合作伙伴的相处模式,卢基诺。″汤普森冷声道,立马拉下脸来。

卢基诺轻哼一声,将刚整理好的资料递给了汤普森;他早就料想到来到这个实验室的处境,无非就是充当汤普森免费的劳动力,而大名鼎鼎的汤普森只需要每天重复不断的演讲他无聊的课题,对所谓的实验毫无奉献,甚至可以说是碌碌无为。

"该生物具备完整的前肢,后肢未完全发育。头颅双侧均无外耳孔,全身覆盖着灰褐色的方形鳞片,腹部鳞片尺寸比背鳞稍大。眼睑可开合,伴有瞬膜。已检查口腔,上颚前部存在中空间牙,毒液疑似无效,大鼠无异常表现。"汤普森低声读出这段实验报告。

"其实您在这里并不需要束手束脚的实验,这里有非常完备的实验器材。"汤普森似乎有些不满实验报告呈现出来的结果,但面上却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

卢基诺双手抱胸,斜斜的倚在樯上,疑惑的看着他。

"我看过您的实验报告,每篇都会记录各类毒素对人体的药用性…"这话一下子就点明了汤普森别有用心的目的。

卢基诺轻声低笑,用疯狂的眼神望着那条奇异的蛇。



"或许我应该适当的休息一下。″卢基诺揉了揉布满血丝的眼睛,他缓缓站起身来,顿时有些头晕目眩。

"唔。″他捂着额头,只觉得眼前有些发黑,这睁眼闭眼都处于无无边的黑暗。他无助地在黑暗中摸寻着,希望有足够牢靠的物体能支撑他走到门口。他的手胡乱的在空中摸索着,接着就触到一块冰凉的人体组织,一股凉意从手心传来让他混沌的脑袋清醒了不少,视野也退去了无尽的黑暗。正当他要松手时,一只冰凉的小手抓住了他,卢基诺这时才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手抓着一个披头散发的小女孩的肩膀。

"哦,真是抱歉。你是这里的佣人吗?"卢基诺俯下身子,试图与此人交谈。

那个小女孩缓缓的转过了脸,她的瞳孔里映射着紫色的图腾。



"真是麻烦的小家伙。"卢基诺回到了自己的实验室,逗弄着那条小蛇。"就让汤普森和他的无聊的讲座一起度过假期吧;这条小蛇就暂时归我所有。"

突然那条蛇轻轻的咬上他的指头。

"哦?这倒是提前了我实验的进程。″卢基诺看着流血的伤口,将毒液注射器默默放回了原处。

这几日的操劳早已让他的身体不堪重负,他坐在实验桌旁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评论(4)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